挖坑小能手

(`・3・´)♡(´・∀・`)

好想告诉你之喜欢你

谢谢山山(`・3・´)♡(´・∀・`)你是个好人,祝你今年钓到很多大鱼
然后我也是个好人(`・3・´)♡(´・∀・`)祝我今年钓到可爱的さとしちゃん

元宵和汤圆:

大家好我回来了(´・_・`)


首先要祝阿文明天生日快乐~


希望你来年都顺顺利利的啦,学业上也好身体也是,各方面都是~


然后我因为前段时间太忙了,一段时间没写文结果完全没手感==


这篇是清水,比白水都淡的清水,没有情节orz,没有起伏,没有虐也没有甜orz。


我就是想写一下暗恋的时候所谓忐忑不安的dokidoki而已←←,结果失败了←←


-----------------------------------------------------------------------------




1


他不记得自己的。


在此之前他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樱井君?”


大野紧咬着下唇,等着下方楼梯处的人回过头来,锋利的剑眉下那双掩不住惊讶的眼神让他的心跳鼓噪得愈发厉害,连喘息都带着轻微的疼痛。


果然不记得。


他停顿了几秒,不等樱井发出疑问,蹬蹬地走下几级楼梯,若无其事地将手中攥得紧紧的校卡递给对方。


那张棱角分明的东西被樱井接过时还残留着自己的温度,手上勒出的淡淡白痕在对方面前一闪而过,而后赶紧收到口袋里藏起。


樱井看清那上面写着的名字属于自己,抬起头对大野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谢谢你。”


“不用。”


他轻轻地回应,然后目送前人的身影下楼,消失在楼梯的转角处。


到此为止。


再多的话他也说不出口,微笑已经是大野能够想到和做到的最从容自然的方式。


再多的话他也不会说出口。


身后的电梯“叮”地一声开了门,听得见十几个嘈杂而毫无章法的脚步声。大野混乱的思绪东想西想,像此刻揣在兜里的耳机线,稍不留神就打了结,纠缠在一起。


然后他叹了口气,默默地转过身去。


二宫赫然出现的脸占据了大野的整个视线,让他一不留神就失去重心、向后倒去,因为恐惧而紧紧闭着的双眼在感受到有些柔软的、来自于人的体温时,猛地睁开了。


还是那得体温柔的笑容,“我落东西了,回来拿。”


大野点点头,不知所措地挣扎起身,发丝擦过对方的脸,距离近得可以闻得见樱井身上沐浴露的香气,柠檬味,清新得像是夏天的凉风。


眼前干净的蓝色衬衫微微起了褶皱,大野想那大概是与自己方才的出糗有关,脸上腾起一片热气,懊恼了半天却迟钝地没有开口道歉。


樱井却似乎敏锐地察觉到自己的视线,扬起嘴角,淡淡地说了句没关系。


带着磁性的声音正正好,擦过耳边,风一样地灌进了自己的耳朵,然后悄悄地将脸上的那片粉红,分了一半给那从发丝中露出一点点的可爱的耳廓。


喜欢你,如果可以的话,好想亲口告诉你。


喜欢你,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


 


2


大野将手机藏在被窝里,黑暗中的光有些刺眼,但他仍然一下又一下,执拗地在屏幕暗下的时候又轻点,保持着那个有些刺眼的亮度。


五分钟的屏息凝神仿佛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屏幕上方那个名字又仿佛是几光年之外的星河般遥远。


他在等待着樱井的回应。


想方设法拿到对方的联系方式的时候,他其实是犹豫了很久很久的。


拿到了又怎么样呢?加了好友又怎么样呢?


二宫却不等大野做出决定,不耐地抢过手机自作主张地就输入了对方的号码,然后发了验证好友的申请。


大野又气又恼地抢回,慌慌张张地亮起屏幕,着急地向二宫求救,“发出去的消息还能收回来吗?”


二宫摆摆手说做不到,他一下子坐在冰冰凉的椅子上,撞得尾椎骨生疼,脑袋颓唐地耷拉着,整个人都是灰色的。


但二宫看出他心里其实也隐隐透着一点五彩的光,窃笑着赶他上床,熄了灯道了晚安。


对面床的二宫一点动静也没有,这么快就睡了吗。


大野咬着下唇,想问一问对面人的想法和意见。


樱井若是不回呢?


若是回,他是该立刻就和他聊起天来,还是该找个合适的时机?


若是聊起天来,那他该说些什么对方才会感兴趣。


樱井会不会觉得他唐突?


大野的思绪被弹出的讯息拉回,他颤抖着点开。


是通过认证好友的信息。


心下一松,嘴角拉起一个淡淡的弧度,呀,真好。


不过是一个消息,他却有种不堪重负的筋疲力尽之感,抿了抿嘴让屏幕暗去,放在枕边,起身捻了捻被角,再往下躺。


一声轻微的震动将刚闭上眼睛的大野惊醒,他有些慌张,匆忙点开屏幕一看,却是樱井发来的疑问句。


“不好意思,你是?”


我是。


不行,删掉。


大野智。


删掉。


樱井君你好,我是大野智。


哪里不对。


那个,我是大野智。


还是不对。


之前发过去的备注栏里,二宫只帮他填了,“樱井君?”的字样,此刻对方一定想知道自己是谁。


但他纠结了半天却无从说起,思前想后却惊觉时间已经过去几分钟,只好硬着头皮地将来龙去脉说了一番。


迎新晚会的时候,樱井是司仪,他刚好是其中一个节目的负责人。


上个星期,在食堂里捡起了对方掉落的学生卡。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叫大野智。”


手为微微地抖着将信息发出的当下脑子一片空白,但樱井不容大野多想,回复随刻就到。


“啊,当然记得。”


“叫你什么,大野桑可以吗?”


“好像太生分了?w”


大野急忙掩住嘴里漏出的惊讶声,他觉得自己的嘴角都要开到耳根上去了。


“啊,樱井君叫我什么都可以。朋友都叫我O酱……樱井君的话,如果能……叫我智君,我会很开心……”


“那……智君?w”


“可以吧,下次见面我就这样喊你啦。不要装不认识哦w”


“叫我翔就可以啦,翔君也行。”


“那个……”


迟疑了两秒,仍旧在屏幕上敲出接下来的句子。


“翔君……会觉得我很奇怪吧……”


“いや,ぜんぜん。”


“智君很可爱啊w”


他微微愣住,将这句话咀嚼了好半天。


是,夸奖他可爱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吗?


星星点点的喜悦像是巨大的烟花一样在心里盛开,大野一头栽进棉被里,轻飘飘的棉絮将自己的脸也轻柔地包裹起来。


仿佛是在脸上涂上了甜甜的草莓果酱一样,粉红的颜色流溢开来,一直蔓延到了心里。


紧跟着又跳出蓝色的对话框,大野从被窝里颤颤巍巍地探出一个脑袋,结果被二宫一个枕头打过来砸到头。


“吵死了!”


大野吃痛地将头和手机埋进被窝里,看见樱井的回复。


“糟糕了,这样说好像我是变态大叔一样,智君会觉得我很奇怪吗?”


 


3


图书馆里的空气随着对方的一呼一吸被搅动得甜蜜,大野的彩铅散落了一桌,速写本上深深浅浅的线条将画中人的轮廓渐渐增添得明晰,渐渐地又填上饱满的色彩,一如他此刻鲜明的心情,满满地溢出胸口。


他大野智,活了二十年,从没去过图书馆,最近却开始天天往那儿跑。


一开始是从二宫口中听见的消息,说樱井为了准备专业考试,这几个月只要一有空就往图书馆自习。


他一边听着一边摸着下唇,假装没留神,却比谁都留意。


一开始只是单纯地试一试。


结果真的就在那些书架从中发现了樱井的身影。


穿着蓝色的格子衬衫,内搭一件酒红色的T恤,眉头轻轻地皱起,嘴角紧紧抿着,握着笔的手骨骼分明,指节纤细,青色的血管暗暗地浮现在上头。


又偏偏靠窗,阳光微微地透进来,衬得樱井的皮肤白而透明,让大野看得怔了好一会儿。


于是他伸出手来,从书架的缝隙中,一点一点地描绘樱井的轮廓。


他的眼睛很大,眉毛是英挺的,嘴唇自然地有些翘起,头发软软地附在额角,像所有的家教良好的优等生一样透着一点傲气,但在那之下是温润如水的内心。


大野知道,他轻轻咬着下唇。


暗暗地想,他统统都知道。


哪里需要什么言语说明,哪里需要什么更深的了解。


他从第一眼见到樱井的时候,就已经明白。


大野常常通常找一个角落的位置,偏僻,但是刚好抬头就能看见樱井的背影。


正面相撞的话,他想他大概会害羞得不知所措,然后那么一点小心思也许就会被发现了。


再者,光是看着对方认真学习的身影,就已经足够幸福。


什么是幸福。


对于大野来说,幸福是此时此刻。


午后的阳光斜斜地透过百叶窗的缝隙打在桌子上,照得人身子暖暖的。


桌面上有一张完成了的画,被反压在好几本笔记本下。


隔着三四个位置的前方是樱井,他趴着闭目养神,脑子昏昏沉沉,有些迷迷糊糊地就要陷入梦境。


梦里有同图书馆一样甜蜜的空气,还有他最喜欢最喜欢的草莓棉花糖。


还有他最喜欢最喜欢最喜欢的樱井翔。


原来有那个人在的地方,连梦境都充满着粉色的甜蜜香气。


他被桌子传来的震动以及像是敲门的声音惊醒。


揉了揉眼睛,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一抹熟悉的笑容。


逐渐清晰的视线再往上移,恰恰好与对方温柔的眼睛相对的时候,大野屏住了呼吸。


一个字都没有说。


对方举举水杯,笑了笑然后往茶水间的方向走去。


糟糕。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庞,是不是已经像被热水烫过一样红?


樱井很快打好水,再一次路过大野身边。


他觉得比考试前还要紧张,却紧张地不敢回过头去看,只能僵硬地在樱井再一次停驻在他桌旁的时候缓缓抬起头。


“一起坐吗?”


 


4


有些故事当时看起来也许漫不经心,后来回想起来却惊心动魄。


就比如说那次对方诚恳邀请,一起坐吗?


又比如说对方坐在他对面,清澈的眼神偶尔会抬起,然后他头皮发麻,假装什么也没感觉到,眼神继续在看不懂的书上逡巡。


再比如说现在,对方的呼吸离他很近很近,打在他的后颈上有些轻微发痒,身后有一只手,轻轻地搭在椅背上,让他整个人绷紧不敢往后靠。


樱井说了什么大野都听不清,那双粉色的唇瓣一张一合地细心说着这道题为什么选这个,那个选项为什么错。


可是可是,大野悄悄地想。


你看那双眼睛上垂下的纤长的睫毛那样浓密,还有敛在那温柔眼神里的一圈圈水光,光里还映着自己的影子。


叫他怎么才能将注意力从这里移开呢。


比练习册上他看不懂的数学题要难得多得多,他悄悄地想。


之后看见对方微微蹙紧眉头,“智君?你有在听吗?”


大野觉得脸红,为自己的分神开脱着,“有啊,可是我还是听不懂啊……”


于是只好盯着那个美好侧脸的弧度,看对方淡淡的汗珠从额角沁出,像是甘霖一般浇在了心头。


“那个……”


“嗯?”


“现在懂了没?”


樱井盯着大野的眼神无辜,轻轻眨了眨催促着他快些回答。


“啊……懂了……”


他想干脆敷衍一下,毕竟樱井已经教了他三次,事不过三的道理他还是知道的,做人总不能太过厚脸皮不是?


“那你倒是跟我说说为什么选D不选A。”


“啊选D是因为,A是错的啊……”


“你看我说你没在听吧。”


樱井眯起了眼睛,俯下身子靠近大野,距离一下子被拉近,嘴角清晰勾起的弧度让他慌张得紧紧抓住了椅子的扶手,在那上面留下一道轻轻的水痕。


“这道题是选A哦~”


“不过……”


大野抬头,看见对方帅气的笑脸。


“如果你请我去食堂吃荞麦面,我就原谅你。”


“哪,翔君。”


大野脑袋一热地问出口,“翔君有喜欢的人吗?”


 


5


大野每次都会趴在床上撅着屁股拿着手机跟樱井聊天。


二宫总会一个枕头摔过去说恩爱别在我面前秀,顿了顿又补了句,“明明你前段时间还因为说人家有喜欢的人了没日没夜地趴在被窝里哭了三天。”


大野一愣,然后弱弱地说一句我没有秀恩爱啊。


“你都笑成这样了还不是秀恩爱?!”


这才意识到嘴角扯得有些过分了,正想收一收的时候就听见二宫又是一阵催促的声音。


“你究竟跟他告白了没有?”


大野摇摇头,说没有。


二宫恨铁不成钢地又将一个抱枕扔过去。


“你不是跟人家关系突飞猛进吗,你也不试试。”


“哎我从前记得你以前同女生的谈恋爱的时候没有这么婆妈的呀?”


二宫带着半点疑问,又说,“你从前没有这样瞻前顾后、小心翼翼呀。”


“为什么不试试?”


大野想了想,说“可他有喜欢的人呀,可我觉得不可能呀。”


这个问题他用了毕生最大的努力和最长的时间去思考,用他不擅长考试和不擅长看明白樱井的脑袋。


从暗恋到明恋,不过是将一层薄如蝉翼的明纱轻轻戳破而已。


但其实,那却比什么都艰难。


往往揣测一个人的心思最难。


大野想他或许不喜欢自己,又或者只是将自己当普通朋友,再无他想。那些夸奖听起来那样甜蜜,谁知道是不是像咖啡一样酸涩的客套话。


以及睡前那许许多多的晚安,得到回应也好,得不到回应也好,都让他辗转反侧,食不知味。


他想他的确不明白樱井的心思,那种若即若离的姿态,以及那些似有若无的情绪,统统,都让人读不懂。


知道对方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大野甚至鼓励樱井去追,简直就像是亲手把他推给别人,而自己又默默地站回了好朋友的位置。


记不清是在哪一天了,出门的时候正好瞧见妈妈磕着瓜子看的肥皂剧,他从前从来不看,但那天正好听见一句台词。


暗恋是吹泡泡糖,前一秒还得意地膨胀,可里面装着的不过只是空气。那些空虚的甜蜜一个劲儿地鼓吹,直到有一天它承受不住,忍不住轻轻一挑,泡泡“砰”地一声破裂,所有的幻想都被无情地打回原形,所有百倍的努力也全都付诸东流。


大野觉得说得很对。


他何尝不想告诉樱井,“我喜欢你。”


可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他悄悄地想,瞄了一眼手机弹出的对话框。


“今天在图书馆写了两套卷子,好难啊……十道选择题错了两道……晚饭去吃了咖喱,智君大概会喜欢吃,下次一起吧。”


没错,就是这样。


从什么时候起,他们之间的对话悄悄发生了改变,像这样子即使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也会跟对方汇报,大概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人啊要学会知足。


他敲了敲脑袋,手指飞速地敲着回复的内容。


“好啊,下次跟翔君一起去吃fufufu。”


“智君现在有空吗?”


大野愣了愣,疑惑着这与上文没有联系的回答,像是另起篇章,让他以为中间漏看了一段。


“有啊,怎么了?”


“在宿舍?”


“嗯嗯。”


“能不能……”


“下来一趟?我在楼下等你。”


 


6


所谓月下散步原来就是这样。


大野悄悄地想,微微地踮起脚尖让两人能够肩并肩。


樱井比他高了有半个头,两人贴得比平常跟近一些,伸出手便能触摸和对方缠绕上。


大野每向外一步,拉开一点距离,樱井就凑近一步。


“你干什么呢!”


这句话已经到了嘴边,却硬是不舍得说出口。


樱井一阵东拉西扯,一会儿说今天的卷子可难啦,一会又说昨天睡得不好半夜起了两三次。


大野皱着眉头,不明所以地听着,心跳鼓点一样重重地敲落。


就像此刻被风吹起沙沙作响的树叶一样,下一秒似乎就会被吹落在地。


“哪哪,智君你快看!”


他抬头,顺着樱井的指尖望去。


是一颗、又一颗滑落的星星。


“快许愿!”


樱井着急地催促,之后双手紧握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轻轻地颤抖,大野的呼吸也跟着发颤。


“那是宇宙间的细小尘埃,在宇宙飘荡了很久,最后同地球邂逅,被这个水蓝色的星球吸引,奋不顾身地扑上前去,单薄的身体冲撞大气层时迅速地燃烧,最后化为一束迷人的光芒,也许还有一缕轻烟。”


“你看,就像飞蛾扑火一样,也是盲目,又不自知的。”


樱井的声音仿佛在诉说一个悠长的故事,从开天辟地的宇宙洪荒再到此间星河流转,所有时空都停滞在呼吸里,硬生生闯荡出一片只有两个人的世界。


大野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只听得到开头的那句奋不顾身,还有最后的那句盲目又不自知。


那在说谁呢?是在讽刺他傻傻的痴情,还是仅仅在感叹人生?


月亮半掩在淡淡的云层后,今夜算是个晴天,白云只有几片,稀疏地挂在天上,流星划过也看得分明。


“大野智。”


“喜欢你。”


他胡思乱想地时候被对方拥入怀里,柠檬味的香气又一次充斥鼻腔,棉质衬衫的温度恰恰好地温暖了他微冻的脸颊。


樱井轻轻拥住大野,嘴唇似有若无地贴在耳边的肌肤,让他轻轻地发颤。


“喜欢你,好想告诉我喜欢你。”


“喜欢你,像飞蛾扑火,流星坠落那样喜欢你。”


——那么我就告诉你,好想告诉你,我也一直,喜欢你。


他闭上眼睛,双手环上樱井的背。


风在耳边呼吸,樱井的声音轻叹。


喜欢你。


-----------------------------------------------------------------------------


大家好(´・_・`)


跟某人聊起来【某人你介意我提起你吗,才知道有时候自己做法其实蛮伤人心的(´・_・`)


其实我很好gd,因为我怕大家被我整天在wb上的僵尸迷妹转发和碎碎念吓到,所以我才很谨慎地一直都没有说自己的wb,其实我没有那么难gd(´・_・`)


有缘看到这里的你可以来   这里  找我玩,错过了就错过了←←,啊因为我这个人真的好懒……其实就是懒而已并没有别的(´・_・`)


多多指教,最后我最近在wb上的吐槽越来越多了请不要被我吓到(´・_・`)

评论(6)
热度(71)

© 挖坑小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