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小能手

(`・3・´)♡(´・∀・`)

【SO】 太阳雨 1-3

最近在写伊豆舞女的读书报告,然后就上脑了

小脑洞一则

S的设定25岁上下,作家,O的设定20岁上下

其实留了很多伏笔想写成长篇的

可是鉴于我最近的坑品,之前还能写到三的,最近一般写到二就懒得写了 ==

先这样QAQ






1.

樱井刚坐下,灯就暗了下来,四处都是热闹吵杂的声音,身旁的朋友耐不住兴奋地侧向樱井说着对这场戏的期待。

虽然点了点头,但樱井没听进去什么,他后背穿在西装里的衬衫都湿透了,额头也全是汗,显然小剧场的空调不够强劲,抽风也不行,空气中还夹杂着一股浅浅的霉味,樱井皱了皱眉头,看向了座椅下那块卷起了边的地毯。

早知道那么糟糕就不来了,樱井撇了撇嘴。他从来没来过这种小剧院,他也从没有想看过这种戏,他多半认为看这些就是浪费时间也没有任何意义,而且无论是在台上演这出戏还是在台下看这出戏的人他都看不上眼,所以当朋友笑嘻嘻拿着戏票来邀请他时樱井本想拒绝的。

可朋友神秘兮兮的笑着说不会亏待樱井少爷绝对有大惊喜,加上这几天实在没什么灵感写作,当做是采风,樱井就跟着去了。

 

灯聚焦到舞台中间,从侧边慢慢走出了一个女子,身穿白色的纱裙,掬起裙摆轻盈的跳着舞。

身旁的朋友询问着樱井,这个姑娘漂亮不,我已经约到她了,下了台我们就一起去吃饭吧。

原来为了这个啊,樱井长叹了口气,原来为的还是女人,看来今天算是白来了,樱井看了手上的腕表,虽然不礼貌,但这出戏他是无论如何看不下去了,他打算再看个五分钟就走。

台上换了个人,刚刚的那个姑娘退下,来了个瘦小的少年,他表演的是变脸,紧凑的节奏高超的技术,全场几乎都站立为他喝彩,随着太鼓戛然而止的猛击,少年也摘下了最后的面具,露出了原本的模样,虽然汗珠打湿了他的前发,但染上嫣红微微下垂的眼尾以及如波光粼粼的湖面般的眼睛都令樱井心动。

少年的演出很快就结束了,替换他的是几个江湖杂耍艺人。虽然后面的表演也挺精彩的,可是樱井全然无心欣赏。

 

朋友打趣说樱井少爷你不是说好要回去写稿了吗?

樱井自知理亏,又不好明说自己是对那个看起来还没发育成熟的少年心动,他只好推说晚上没人给做饭,还是吃完饭再回去吧。

 

2.

樱井那点小心思还是被识破,那位通情达理的朋友连着那位少年和几个姿色还不错的舞女一并请来了,席间还有不少樱井不认识的年轻人,但估计都是城里的公子哥,手里不是抱着舞女就是吸着雪茄,大声炫耀着自己的经历,话里面还不时夹杂着些洋文。

简直是乌烟瘴气。

樱井下意识寻找着少年,只见他独自坐在一个远离人群的角落,努力把饭菜塞进自己早已满鼓的脸颊里。

樱井笑了笑,想着真是个淳朴的家伙。

他端起一壶冰过的清酒走到少年对面坐下,装出一副很享受的模样眯着眼睛喝酒。

果然少年马上就把视线集中到这里,樱井在心里得意了一下,马上将酒斟了一杯放到少年面前。

“要不要尝尝?”

“我不能喝酒呢~”,少年朝樱井眨了眨眼睛。

“没成年?”

“不,只是我们团长不允许啊。”

想着这是什么破理由啊,樱井不爽的撇了撇嘴,他稍微压低了声音,指着那边与醉酒的公子哥们围着圈在跳舞的舞女,“那你们团长允许这种?”

少年停下了筷子,用力把饭菜咽下去,他垂着眼睛靠近了樱井,“虽然不允许,但有时候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大家都不是想这么干的,可是舞团的工资那么一点,偶尔算赚点外快吧。”

“那你呢,现在想不想赚点外快?”,樱井意有所指的用手轻轻拂过少年修长的指尖。

少年愣了愣,他露出了小虎牙开怀的笑了起来,“我才不要呢,让我吃饱饭和能跳舞就满足啦~”

这次轮到了樱井愣神,他本是半开玩笑性质,开头是想探测下少年是否也如那些舞女般为了生计不惜出卖自己,到最后他反而有点期待少年能答应自己,他甚至想好了去哪家旅馆。

“能问你的名字吗?”

“大野,名字是智。”

“那么大野君,我下次还能来找你吗?”

少年抬头扬起一个可爱的笑容,“来找我就买票来看演出吧,我每周六下午都有演出的~”

“嗯,说好了~”,樱井也不自觉露出了微笑。

 

3.

樱井嫌夏天来了现在的布料不透气,他去了裁缝店打算订做一套新西服。

没想到遇到了大野。

对方还记得他,穿着学徒制服的大野扔下了手中的皮尺向樱井挥了挥手。

“大野君?”

“哦~你是那天请我喝酒的哥哥吧?好巧啊~”

“你不是跳舞的吗……?”

“那个是兴趣啦~我平时是在裁缝店做学徒的~”

“那正好我要做西服,大野君来帮我量身吧~”

“好啊好啊~”

问好了樱井想做的款式,大野让樱井站直,他手执皮尺靠近了樱井。

大野身上有股淡淡的甜味,加上他那看起来松软的脸颊,像新鲜出炉有种香甜味道的面包般,有种令樱井想一口咬下去的错觉。

“对了,还没问哥哥你的名字呢,那天就一直觉得你真是个好人啊~”

在量肩宽时,大野轻轻抬头上目线注视着樱井,才后知后觉发现站得太近的樱井红着脸后退了半步。

“我姓樱井。”

“好好听的姓氏啊~我很喜欢樱花的~那名字呢?”

“翔,飞翔的那个翔。”

“fufu真是个很帅气的名字啊,樱井先生也必定是个很帅气的人~”

“嗯、嗯。”

被大野崇拜的眼神弄得越发不好意思,樱井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

“哇!”

后腰被温暖的手掌轻轻摩挲了一下,大野把皮尺缠上了樱井的腰。

“樱井先生站好了别乱动啊。”

“好、好的。”

樱井又再次感到自己的脸颊烧了起来。

这次西服的面料一定要更轻薄的啊。

因为总觉得这个夏天会热得不同寻常。

 

 

 

 







评论(29)
热度(83)

© 挖坑小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