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小能手

(`・3・´)♡(´・∀・`)

【SO】 Dさん, 顽張ってください (上)

D是director(导演)





1.

清晨五点五十五分,天还没亮透,穿着单薄外衣的大野抱住自己的胳膊,迎着寒风瑟瑟发冷。

“不好意思,我到晚了。”

耳边忽然接近的声音吓了大野一跳,回过头看,果然是樱井。

对方裹了件厚大的黑色羽绒服,而他圆圆的大眼睛也直视着大野,整个人有种莫名般圆滚滚的可爱。

但可惜他的工作态度并不如外貌般亲近,力争完美的他偶尔会到达苛求的地步,而这种锋芒总刺得大野发痛。

 

赶紧收起打量樱井的视线,大野连忙低下头,手指不安的抓住单肩包的带子,“是我早到了,不是樱井桑的错。”

看到大野又是一副什么小事就低头卑微认错的模样,樱井啧了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起身,“那就开始今天的拍摄吧,大野导演。”

大野有些惶恐的抬起头,仿佛要遮住半张脸的黑框眼镜顺着鼻梁滑落,一副滑稽又狼狈的样子。

 

本来有些起床气的樱井看见这样的大野,感觉心里更加不爽了,想不清到底是为什么,明明自己早就过了反抗期,但每次一看到这个明明应该对自己气指颐使的导演,每每却因小事向自己屈下身段道歉,樱井就越发想欺负他。

 

2.

今天的行程是拍摄大明星樱井翔的一天充实休息日。

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了各种行程,虽然大野不是第一次负责拍摄这个休息日企划,但这次还是感到很大的压力。

行程里的三个最主要安排:滑雪、泡温泉和吃当地出名的乡土料理。

只不过从刚刚开始就刮起了大风,远方的天色灰蒙蒙一片,怎么看都不像能滑雪的样子。

所以从上车起,樱井就一直在打电话联系当地,想方设法能顺利拍摄。

看到樱井认真沟通的身姿,大野羡慕的想着不愧是做主播的,连打电话用的声音都那么字圆腔正,不像自己永远好像有东西噎在喉咙,说出来的话黏黏糊糊的,有一次还因为这个问题被樱井桑教训了。

 

想到这里有点越发失落的大野没有留意到前方的路况,当急刹车时他差点连人带着肩上的摄像机滚下座位,但肩上一阵力量把他成功稳住了。

啊,樱井先生的手好大好有力,而且还很温暖,危急关头大野却还在花痴樱井的手。

一是被盯得不自在,而且也很生气大野不注意安全,坐长途车也不系安全带。樱井皱起眉头又想说他。

大野眨了眨眼睛,云里雾里的他看到樱井带着怒火的眼神时,又下意识开始低头道歉,但这次却被樱井抓住了。

樱井伸手掐住了大野的脸颊,强迫他抬起头,“以后能不能不要有事没事就低头认错,以后我不想再看见你低头也不想听见你说对不起,可以做到吗?”

 

啊,又被讨厌了啊,大野懊恼的想。

下意识又想低下头,说对不起的他才反应过来刚刚樱井说的话,他只好仰起脸露出一个蹩脚的笑容,呵呵呵的糊弄过去。

樱井撇了撇嘴,目视前方,给大野留了个冷脸。

 

3.

结果因为下雪后分外崎岖的路况,司机不答应再前行了,而樱井也不愿意在行程表滑雪项目打个×,于是节目组一行人便下了车跟着樱井走。

司机指路,说沿着这条山路下去五分钟就能到达那家滑雪场了,于是大野就扛好摄像机,脚步深深浅浅的贴身跟着樱井走。

计划通樱井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有些不爽,一心想快点赶到的他没有留意到身后跟的很痛苦的大野。

一边要确保拍摄质量,一边要注意脚下的泥泞崎岖的雪路,本来肩上的摄像机就不算轻,而且樱井的步速实在是快,顾着拍摄的大野已经没有空闲管自己的脚下,于是当樱井兴奋的指着不远处亮着灯的滑雪场想快步跑去时,大野唰的就滑到在地上。

 

衣服沾满了雪水,而且膝盖还撞到了,但令狼狈的大野欲哭无泪的更不止于此,因为自己摔倒了,估计广大喜欢樱井先生的观众们就错失了樱井刚刚兴奋的表情。

明明刚超帅的,可恶。大野愤愤的想。

 

又是那只手,本来应该走在前面的樱井返回,他弯下腰向大野伸出了手。

大野吓了一跳,这次不敢接过,他害怕像刚刚一样又被训话。

只是这次樱井的脸却看起来很温柔,语气也放得很轻。

“以后看着路走啊,还有你的眼镜。”

大野愣了愣,才快速的接回自己摔在地上的眼镜然后戴上。

忽然清晰的瞬间仿佛看见了樱井脸红了?但一转头樱井又恢复了冷冷的表情,催促大野拿好摄像机快点跟上。

大野挠了挠后脑,估计自己是看错了。

 

4.

到达滑雪场,原本灰暗的天色就开始变亮,不过半小时就出了太阳,一点也看不出早上时糟糕的天气。

现在该拍摄樱井滑雪的场景了。

大野跟随樱井进了更衣室,当樱井准备脱下上衣时,大野兴冲冲地将镜头对准了他,大野想着这次肯定全天下的樱井迷妹们都要乐晕的时候,樱井却带上些羞怒的把大野轰了出来。

被轰出来前大野歪着头问只关镜头可以吗?

结果一向冷酷的樱井却耳朵红红的对他说:“你给我出去。”

 

大野不会滑雪,但为了要贴身跟随拍摄,大野还是登上了滑雪板跟着樱井滑下去。

大野感叹着身前樱井矫健帅气的身影,他想着这放送肯定会增加更多樱井迷妹吧。

他还没想象完,他就马上狠狠地跌倒了,这次是连着滑雪板和摄像机一起摔倒,后果相当惨烈。

他像一只笨重的大白熊,跪趴在雪地上爬都爬不起来了。

他挣扎了好多次还是不行,然后他就认命的呆在那里希望樱井又像前两次般伸出好看的手扶他起来。

但结果这次确是樱井在远处笑弯了腰,哈哈大笑的狠狠拍着大腿。

 

看到樱井的笑容,大野也如被感染般露出了微笑,他在心里怀着微妙的希望想象着,自己是不是与樱井的关系变好了呢?

 

5.

滑雪后他们去了温泉旅馆,因为要贴身拍摄的原因,这次大野也跟着换了衣服,跟随樱井入了池里。

本来显得有些疲劳的樱井在舒服的温泉里露出了可爱的表情,他眯着眼睛笑得像只得到葵瓜子的仓鼠。

在认真注视着拍摄画面的大野也不禁隔着画面红了脸。

虽然觉得平时穿着笔挺西装的樱井帅气的不得了,但果然还是休息日时的带着点执着孩子气的樱井更令人喜欢。

 

在大野发呆的时候,忽然响起了樱井的声音,“明明是美好的休息日,为什么我非要和大野桑一起过啊?”

大野愣了愣,还是他又低下头想道歉的时候,樱井调皮的笑着看他,“搞得我们像情侣一样啊。”

“啊…..那个….多亏了樱井桑….自从上次我拍了樱井桑夏威夷休息日后工作就变多了…..”,其实大野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觉得樱井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必须答话,可是一出口就是那么市侩的内容,大野消沉的想,樱井肯定听着像自己在利用他一样。

但樱井听了却是笑得更开心,他笑得眯起了眼睛,“那就请大野桑以后再多点和我合作吧。”

 

虽然樱井是笑着看镜头的,但隔着画面,大野又再次被他的话弄得窘迫。

明明之前都是一副冷酷只管工作的样子,但为什么突然对我那么亲近啊,大野越想越不知所措,只能归结于樱井刚刚说的话大概只是想对观众说的,绝对不是对大野说的。

 

6.

吃完料理后天气又再次恶化,因为没有车也出不了山,他们决定在温泉旅馆住一个晚上,明天一早再出去。

房间有限,因为各种奇怪的原因,樱井就和大野住了个双人房。

知道这个消息时大野是各种惊讶,想了半刻他小声的向某个安排住宿的staff说:“我去你房间打地铺好不好?”

结果被从身后经过的樱井听到了,他上前拉起大野的手,“作为导演你不应该给staff添麻烦的。”,然后就把他拉走了。

被拉了一路才放开,樱井酷酷的走在前面告诉他早点回来洗澡,自己今晚想早睡。

大野半刻弱弱的哦的应了一声,然后抱着行李快速的跟上。

 


                                                                         TBC.

 

 

 

 

 

 

 


评论(21)
热度(73)

© 挖坑小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