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小能手

(`・3・´)♡(´・∀・`)

【SO】 我和前辈同居的日子 1-4

别问我为什么标题那么狗血,其实这是一部认真严肃谈人生的同居日常(?)

  


1.

当樱井下班打算去便利店买个便当回家时,竟然遇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对方的面容并没有太大改变,倒是与以前意气风发的时候有些不同,他猫着背蹲在地上,手指随意的夹着烟,眼神毫无起伏的呆滞着。

樱井惊讶的不得了,他先是不断打量着那个男人,肯定就是那个人,但是为什么他会出现在便利店隔壁的小巷,而且还是以这么一副颓废的模样。

 

“请问是大野前辈吗?……”,樱井最终还是上前去开了口。

“啊,翔君?”,对方愣了一下,然后丢掉了烟头,缓缓站了起来。

“前辈!…..没想到能遇到你啊!”,自己少年时代最崇拜的前辈还记得自己,樱井显然相当高兴,他有一篮子话想说,但过于激动的情绪最终只化为看起来有点蠢的表情,和带上点颤抖的话尾。

对方耸了耸肩,“嗯,我和翔君已经很多年没见了吧?自从高中毕业以后?”

“不对!毕业后我们还喝过一次酒?那个时候的前辈还是留着长发,跟现在完全不同呢!”

“哦。”,看到樱井激动过头的反应,大野倒是没什么表示,他摸了摸鼻子,然后直直的注视着樱井。

“翔君,你吃过饭了吗?”

“没有,我本来打算去便利店买便当的。”

“哦那太好了,我们现在去吃饭吧?就当做庆祝我们的久别重逢。”

听到大野的提议,樱井简直就像只高兴摆尾的小狗,他毫不掩盖自己的兴奋,“前辈喜欢吃什么?这里附近有家蛮不错的荞麦面屋,要去吗?”

“我都行,翔君决定吧。”

“好,那就去那家吧~”,樱井笑着走在了前面带路。

 

2.

 “没想到能见到大野前辈呢,说起来你那时候一声不吭就走了,谁也没了你的消息,我们都以为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你了呢?你当时候不是还说过想买艘船做船长钓遍天下嘛…….”,回忆起往事,樱井笑得弯起了眼尾。

“唔,我想跟翔君说件事可以吗?”,跳过樱井的话题,大野挠了挠后脑,有些尴尬的开口。

“请讲~”,听到大野的语气,樱井不禁直起了背看着大野。

“我…….上个星期失业了,然后今天房租也到期了,刚刚我就被房东赶了出来……”,说到这里大野停顿了一下,然后又抬起手指蹭了蹭鼻子,“因为翔君是一个人住的吧,我就想问问你,能不能让我暂时…..?”,大野抬起眼睛,尝试做出一副最无辜的表情打动樱井。

结果在大野的战略还没实施完毕,樱井已经上钩了。

他先是惊讶,然后又有些欣喜,大概还有点小害羞,他思考了不过几秒就马上点头,“反正我横竖一个人,前辈不介意的话我这边完全没问题。”

“只不过家里很小,而且还很乱。”,樱井又马上红着脸补上了一句。

“谢谢你啊,翔君真是帮大忙了。”,大野直率的以微笑表达了感谢之情。

樱井害羞的低头傻笑起来,“没什么,能帮到前辈就太好了。”

“啊啊啊,我想起一件事!……”,樱井忽然大叫起来,不过在大野问他是什么的时候,樱井又别扭的回答没什么。

 

3.

带上行李来到樱井家时,大野才知道刚刚樱井为何忽然焦急起来。

是他以前送给樱井的生日礼物,一副明明标了樱井名字的主人公,画的却是一个肌肉黑人。

在大野几乎都把这个忘记了的时候,他却在进门的时候看到樱井匆忙把这幅镶上画框的画给藏起来。

虽然不明白樱井要藏起来的意图,但大野一瞬所看见这幅画曾经被摆一进门就能看见的位置,大野忽然心头就暖乎了起来。

 

果然如樱井所说的,这间屋子非常的狭小,大概租回来的时候就是作为单身宿舍,这个房子里除了狭窄的浴室和厨房是独立以外,居然没有一个卧室。

樱井指着放在客厅角落的一张单人床和对面角落的小沙发,尴尬的问大野今晚想睡哪里。

大野很干脆的回答了沙发,然后樱井也点了点头,说:“就是床太小了,假如大一点的话我们就能两个人挤一挤了。”

“哈?为什么?两个大男人多不好意思。”,大野马上就吐槽。

樱井摸了摸后脑,尴尬的傻笑起来,“也是呢。”

 

“那我先去洗澡了。”,大野随便在行李箱里抓了件T恤和沙滩裤。

樱井倒是一副惊讶的样子,“你不穿睡衣睡觉?”

“我从来没买过睡衣,也没穿过它来睡觉。”,反而大野更惊讶了。

“噢好吧…….”,可能也发觉自己管太多了,樱井笑着摆了摆手。

 

结果因为屋子实在太小了,在大野洗澡的时候,水声和热气不断的从里面冒出来,坐在床边的樱井愣了愣,总觉得这种场景好像待会大野洗完澡出来就会发生点什么似的,他陷入了尴尬之中,但室内窄的避无可避,他又只好继续红着脸窥听着浴室发出的各种声音,脑内止不住的幻想在大野在里面的举动。

而且看到那堆衣服,刚刚大野毫不在意的就在客厅先脱下了外衣和裤子,樱井马上又大叫了起来,“为什么你要脱、脱….脱啊!”“因为浴室太小,没地方放衣服啊。”

大野说的每句话都说的很对,大概只是樱井自己心里有莫名的芥蒂,所以对方的每个举动他都过分在意起来。

大概本来就不应该让大野住起来,樱井越发的后悔,他用手掌捂着脸,但掩盖着的却不是痛苦的表情,反而是像个怀春少年般,脸上洋溢着诡异的笑容。

 

4.

第二天刚好是休息日,他们吃过早餐后就一起去了商场买东西。

说实话,昨晚樱井一夜无眠,一半是大野的鼾声,一半是存在于他心里的各种幻想。

少年时期的他幻想过更多,但都在大野消失的两三年后恢复平静,他没有想过他会重遇大野,然后当年那些被他拼命摁熄的欲望火苗又死灰复燃,似乎还有燃烧的更猛烈的错觉。

也对,倒怎么说他也从欲求不满的少年变成了欲求不满的青年了嘛,当幻想过的主人公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樱井可不是圣人,没有能绝对把持得住的念力。

 

“这个怎么样~”,樱井把各种衣服往大野身上比,本人倒是一副无奈又无聊的表情,大概乐在其中的只有樱井。

“这件不错吧?感觉前辈穿什么都好看~”,樱井又把一件格子衬衫比在大野身上,然后不断点头称赞。

“哦那就买这件吧。”,经不住樱井的各种软磨硬泡,大野还是随便挑了一件还算顺眼的就范,然后樱井就愉快的掏出银行卡,愉快的付了钱,愉快的和大野离开了服装店。

 

“前辈,这家店味道不错吧?”

“嗯,好吃~”

得到大野的点头和一句句这个真好吃的评价后,樱井放心的露出笑容。

看到眼前吃的一脸开心的樱井,大野越发处于迷惑的状态,一开始他重遇樱井这根救命草,他只是抱着暂时借住个几天的想法,他完全没有想过以前不良少年的樱井居然变成了这么一个好男人,让自己蹭吃蹭住不说,刚刚还老要给自己买这买那,温柔体贴的不得了。

简直自己就像被包养了一样嘛。

甩了甩头,想着这是什么鬼想法。一是樱井根本说不上是什么金主,二是自己也不像那些蹭吃蹭喝的小白脸,而且自己接近樱井也绝无任何奇怪的企图。

总之这大概算是男人间的友谊,大野努力说服自己。



 

 

 

 

 

 


评论(22)
热度(65)

© 挖坑小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